首页 > 东林动态 > 校友活动 > 正文

凝聚校友力量|两地校友会与黑河中俄自由贸易城共商合作发展新路径

发布时间:2023-12-22 17:46 来源: 浏览:

12月20日上午,我校哈尔滨校友会与南京校友会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会暨黑河中俄自由贸易城战略合作洽谈会在成栋楼713召开,本次会议以“聚友情、建平台、融资源、共发展”为主题,两地校友会负责同志及企业代表展开了多角度合作思考,达成了对俄贸易初步方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顺龙,校友办公室主任姚远,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郑燕参加会议,会议由哈尔滨校友会秘书长黄冬冬主持。

李顺龙对哈尔滨校友会和南京校友会长期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表示感谢,对到会企业助力我校校友企业发展提出美好祝愿。他表示,黑河市是我国向北开放新高地的重要枢纽地带,拥有着东北地区强大的对俄贸易市场,希望两地校友会能充分整合各自资源,借助学校的交流平台,在深化科技成果转化、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融合方面,共同助力校友企业和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两地经济快速提升做出贡献。

哈尔滨校友会会长林日新介绍了哈尔滨校友会的总体情况,哈尔滨校友企业以往的合作模式和实践经验,并对未来合作的具体项目、合作模式做了细致规划。

南京校友会会长张永丰介绍了南京校友会近年的工作情况,并对南京校友会及南京校友企业的发展方向作了新的定位。他表示,南京校友企业不单单要注重长江中心城市群发展,还要向国内其他城市拓展业务,更要借助边境口岸城市,拓宽国际市场,开发新的合作伙伴。

黑河自由贸易城总经理金喜权介绍了黑河地区近年来边贸交易情况及贸易城经营管理模式,对哈尔滨校友会和南京校友会相关校友企业到黑河投资、洽谈表示欢迎,同时也详细介绍了高端旅游、中医康养、商品贸易等较为受欢迎的中俄合作项目,希望未来能和两家校友会加强联系,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实现互惠互利。

校友办公室主任姚远指出,哈尔滨校友会与南京校友会开创了校友会之间合作、交流的新模式,这次推进会也为其他校友会和在校师生搭建了思想碰撞、观点分享、经验传递、共谋发展的新平台,校友们畅谈自身和企业发展,共话新形势下深度融合路径,携手打造创新驱动、互利共赢的学校与校友发展的共同体,期待更多校友成为母校发展的助推者,更多校友企业成为学校战略合作伙伴,携手共创学校和校友发展的新篇章。


校史
学校概况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大事记
校友会
总会介绍
校友会章程
校友分会
校友理事
东林人
勤勉政者
商海精英
科教师者
创业先锋
东林动态
学校要闻
总会动态
校友活动
校友杂志
相册视频
校园风光
活动影像
值年留念
联系我们